close

DSC02465  

這輩子,咱們或許做不成偉人,但一定要做個有故事的人

做自己的主人,跳自己的高度,寫自己的故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國清明連假,我又再次踏上登山的旅程

這次是來到"東南亞最大的360度觀景平台"──牛背山

旅程中經歷了許多人生第一次

第一次搭八個小時的大巴,第一次50人夜攀,第一次單天徒步八小時爬升2000多米,第一次搭上越野吉普車,第一次跟夥伴們烤著溝火唱歌聊天

出發前,做了一些小功課

對於山路狀況與徒步上山的自虐已經有些底子,但沒想到跟我想像的路還有點完美

mmexport1428598262609  

不誇張,這就是我遇到的第一段山路

一邊懸崖一邊山壁,只有一個人的通行距離,有時道路還會縮減需要單腳跨越

除此之外部分岩壁會有泉水流下,造成路面非常濕滑

清晨六點,天還沒亮完全靠著手電筒照明,沒有手電筒就靠手機(真的好險有做功課,自行車強光手電筒根本救命神器)

顛頗的道路上偶有突起石頭,外加天未亮夜間攀登,路程難易及危險度都大大增高

由於夥伴的裝備帆布鞋、板鞋外加手機手電筒照明緣故,彼此之前只能靠前方夥伴互相幫助提醒前進

或許是互助的偉大的力量吧,到現在我還是覺得50人峭壁懸崖夜攀全數安全過關是奇蹟

 

mmexport1428374153674  

越過峭壁路段,接下來面對著就是一連串的泥巴小路

天剛亮沒多久,天空飄下細雨,泥巴路面變得更加濕滑

夥伴們有雨衣套雨衣,沒雨衣撐雨傘

再猛一點的可能就像我一樣,防潑水外套穿上帽子套上就繼續往上爬

雨天的泥巴路,濕滑程度真的有如溜滑梯,中間有好幾個夥伴跌了好幾跤

褲子、衣服、包包沒有一項是沒有泥土,而我呢?

當然也是給他照摔下去,四周有沒有草木可以抓,真的是差一點給他一路滑下去

此時只能發揮天生神技的"五指神功"給他往泥土堆用力地插下去

外加後面陌生的阿姨趕緊推我一把,不然我可能要多體驗一項人生第一次"划土"......

 

DSC02385  

步行約3個小時,終於抵達第一個休息點──街心花園

所有徒步登山遊客都會聚集與此,擠著10坪不到小廚房一起烤著篝火休息取暖

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溝火,真的是用柴燒開水

以前只聽爸爸說過,小時候的他要上山砍柴回家生溝火,沒想到這次中國旅途中能真正的體驗一回

或許是登山過程中一種革命情感的產生,原本陌生的彼此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

分享著彼此的乾糧補充體能,友誼的橋樑就此慢慢搭上

 

mmexport1428374125002  

午餐後,繼續向山頂邁進,此時大約有一半的夥伴選擇搭車上山

但我既然都來了當然意志高昂的給他繼續走下啦

重新扛上厚重的登山包,邁開步伐繼續追隨徒步攻頂隊前進

午後的雨漸漸增大,鞋子和褲管都染上一層厚厚的爛泥巴

汗水和雨水交織成斗大的水珠從下巴不停的落下

海拔也隨著沉重的腳步漸漸升高,部分夥伴開始出現輕微高原反應的症狀

眼前的情況看似越來越嚴苛,但我的登山精神裡沒有"放棄"這個詞!!!

走,繼續走,一定有盡頭

 

mmexport1428372612116  

鼓勵、互助與分享這段長達快11個小時的路程從來沒在耳邊停過

一個人走,或許你覺得做不到

但一群人走,你一定做得到

we can do it!

是的,我們真的做到了!

用我們的雙腳征服了這東南亞最大的觀景平台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,只能說是人品大爆發

登山牛背山當晚的景象除了一片霧還是一片霧,什麼鬼影都看不到

當地住戶表示隔天清晨日出機率趨近於0

但費盡千辛萬苦走上來不給他早起看日出我一定會一輩子遺憾

清晨6點,氣溫約零下2度,寒風不停在臉上吹打著

冰冷的空氣把手指凍得發疼,我邁開腳步往至高瞭望點出發

眼前還是一片霧濛濛,連顆星都看不到

但奇蹟是會發生的,在我站上瞭望點瞬間,霧散了!!!!

映入眼簾的一望無際的雲海,眼前的震撼至今我仍難以忘記

 DSC02412

過程的疲累、抱怨與不適,在看見眼前景象後

一切只剩"值得"!!!

這就是山的魅力吧,令我一再登上一座座高峰最主要的原因

 

  DSC02396

蜀山之王──貢嘎山、東方阿爾卑斯──四姑娘山

這些登山者的聖地依依矗立在眼前

神聖、潔白中卻藏著一種不可侵犯的威嚴  

 

 DSC02519  

一起登頂的夥伴們

 

DSC02527  

清晨的牛背山,披上一層白白的外衣

昨晚的細雨在一夜過後變成潔淨的冰雪世界

 

DSC02543  

 

DSC02533    

車身也結了一層薄薄的冰

 

DSC02457  

登山如人生

前方或許困難重重,一層又一層的考驗等待著你

走!不要放棄的繼續走!一定會有盡頭

當抵達山頂時,縱身一躍,再多的辛苦也會化作微笑

送給迷失的朋友與未來的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